君子剑兰

我愿信仰世间光明。
我厌烦了谎言与欺骗,那些冠冕堂皇的客套话与交往中的虚与委蛇。
所以,来诚实的面对世界、面对自己。
也诚实地面对他人。
我曾有幸享受庇佑,哪怕曾将自己逼入生死绝境,也不过仍是温室里的花朵。
不该如此了,我想展翼,哪怕羽翼尚未丰满,哪怕会摔的头破血流我也想自己去经历风雨。
最后一句写给以后的自己:
愿你此生不再悔恨,愿你此生不再身陷愧疚、愿你此生能继续前行,哪怕前路是刀山火海又或是荆棘林立。

【半吊子我流解析】全职高手动画观后感

写给自己:

练手练脑子的休闲娱乐,全程我流理解。无意黑贬然而可能吐槽过剩。

作为文手想练表述,作为编辑想练删改,作为导演想练分镜。

一切以以上三点为中心展开。

勿忘初心。

【听见了吗未来的我?敢忘记此刻的老娘绝对要打死你!!

咳。

整体而言,这部动画大幅超出了我的预期,让我从原本的不抱希望转为了对动画带着相当高的期待。只是当期待高了之后……眼中的缺点也不可避免的变多了。

作为一个原著党,我无法从没看过原著的角度来想这个动画有没有信息缺失。

仅从我的角度来看,因为时长而不得不删减许多情节,的确给我一种仓促的感觉,某些时候甚至仓促过了头。感觉就剧情与画面的分配比例而言,还能做得更好一些。

配音方面则是完全超出预期。我之前对国产动画配音的印象还停留在“一开口就出戏”的这个层面上……所以不得不承认全职的配音对我而言真的很棒23333 尽管还是有某些句子我觉得不尽如人意,不过这部分属于导演式鸡蛋挑骨头的范围,之后在每集分析里面大概会一一指出_(:з」∠)_

画面也相当有诚意,就是3D路人实在是……很囧,虽然我大部分时间是能主观忽视,但是真的好出戏啊……   另外重复镜头太多是个大毛病,特别是某些特殊镜头的重复,让人很难受,因为……一眼就能看出是重复的啊!!超尴尬啊!!!至于技能重复我倒是能接受,甚至可以说,技能镜头重复是一个相当合理的设定。

最后是打斗……很酷炫,真的很酷炫,但是蜜汁尴尬。

因为荣耀的设定并非是全息网游,而是第一视角的键盘网游,所以从第二集打蜘蛛洞穴开始,为了酷炫而抛弃合理的打斗就很令人……困扰。

个人觉得这样做失去了键盘网游的实感,而且原著里从头到尾,有不少地方利用了第一视角与键盘网游的特点。更何况君莫笑作为一个散人,低级技能的连招本来就不是以“华丽”而产生视觉惊艳的。

而且千机伞最为令人惊艳的一点、同时也是最能体现苏沐秋天才的一点,其实并非是“形态变换”,而是“快”。以前的散人被淘汰,除了负重以外,更致命的是武器切换的冷却。冷却时间虽然短,但是对节奏的影响极为致命。原著也多次说过千机伞切换的流畅且迅速,我印象较为深刻的是几个剑士系的技能,快的令人猝不及防,甚至职业级的也都中过招。

动画里过为华丽的切换特效拖慢了节奏,同时也……完全没有必要。(何况千机伞的形态变化虽然有部分网游开挂的特性,但整体而言还是符合“物理”的。比如剑是在伞柄内,矛是伞面上翻,整体并不会脱离伞的解构,且就我的理解而言……不存在动画里伞变矛时候的解体与重组(是的我对这个怨念真的很大))

所以我觉得为了“华丽”而抛弃“键盘网游”设定的打斗,实际上是得不偿失的行为。

嗯以上是目前关于动画整体的评价,每集的细节部分我缓一缓再继续写。

评论

© 君子剑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