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剑兰

我愿信仰世间光明。
我厌烦了谎言与欺骗,那些冠冕堂皇的客套话与交往中的虚与委蛇。
所以,来诚实的面对世界、面对自己。
也诚实地面对他人。
我曾有幸享受庇佑,哪怕曾将自己逼入生死绝境,也不过仍是温室里的花朵。
不该如此了,我想展翼,哪怕羽翼尚未丰满,哪怕会摔的头破血流我也想自己去经历风雨。
最后一句写给以后的自己:
愿你此生不再悔恨,愿你此生不再身陷愧疚、愿你此生能继续前行,哪怕前路是刀山火海又或是荆棘林立。

禁果与其作者相关,实在是不吐不快。

起因源于阅读了这个→说我泼脏水之前,能先藏好你的漂白剂吗?

本不想长篇大论的吐槽灌毒鸡汤,但是这个不知悔改的程度当真是让人看的难受……


这两天全职耽美同人圈因为这件事掐的风生水起,我作为一个圈子的边缘透明人、一个深爱这本书与其中角色的人,在观望许久后,还是忍不住下水了。

 
事先声明我未曾阅读原文,仅看过挂人PO主的节选与概括。 
从其中获取的信息让我感到没必要去阅读全文,因为于我而言,这篇文从设定上开始就犯了大错。 
 
本身对于这篇文章的题材,我是持中立态度。 
我认为,涉毒并非不能写,有些糟糕的题材就是要描绘,要让众人看见、反思,才能唤起警觉。 
 
这篇文章最大的问题,还是在于,它是一篇同人。 
 
更大的问题,是在于,一个在原著中,十分受人喜爱,拥有庞大粉丝群体,并且,本该是温柔的一个人,被写成了毒贩。 
 
作者姑娘,你这样写,自问对得起喻文州吗? 
 
我深爱全职,是因为全职本身,是一部非常、非常能传达正能量的书。纵然题材属于老套的王者回归类,也无法掩盖虫爹所传达出来的全部都是,满满的爱与荣耀。 
 
而你亲手玷污了喻文州的荣耀。 
还有其他被你划为贩毒者的那些角色的荣耀。 

我没看过原文给不出名单,但是贩毒,不论是因为何种理由,都罪无可赦。

绝不该有任何洗白的余地。

 
诚然,你或许本意并非宣传毒品,但是你有没有意识到,同样的一句话,由不同的人说出来,效果截然不同? 
毒贩说“毒品能带给人幸福”,我们只会觉得这人罪该万死,并对这话嗤之以鼻,毕竟我们都知道毒贩是什么样的人物。 
 
但是这话由喻文州,全职里面人气最高的角色之一的口中说出......你就是在向所有喜爱喻文州的人推销毒品。 
因为他是我们许多人所仰望的。 
因为他是手残志坚的喻文州,哪怕面临绝境也不退缩一步.....如此坚韧的一个人。 
他聪慧而坚忍、温和又包容。 
喻文州三个字于我而言,早就不仅仅是一个名字,这个名字背后所代表的含义,才是我如此喜爱他的原因。 
所以当我看向喻文州这三个字时,我近乎本能地便会生出欢喜,想要喜爱,想要拥抱这个角色。 
 
作者姑娘,你意识到你将多么光明的情感,与毒品联系到一起了吗? 
我说这些,是希望你真的能意识到,你这么做,会对他人产生多大的伤害,会误导多少三观尚未成型的少年。 
 
你若是让所有全职的角色死在与毒品战斗的前线,哪怕他们是被迫吸毒而死在痛苦之中(是的我是在说咬舌自尽的....可怜的小周),骂你的人也未必会有现在的一半多。 
这种题材,不适合作为全职这种,近乎所有角色都是光明而纯粹的原著的同人。 
你若是因喜爱而想写这篇文章,不妨自创反派。 
甚至,让刘皓去顶替喻文州的位置,或许骂你的人也不会有现在的一半多。 
(我向刘皓粉道个歉,但是全职里面,我是刘皓一生黑(。) 
 
.....似乎有些偏题了,嗯(´-ω-`),让我捋捋思路。 
 
哦对了,我是因为看到作者死不悔改.....才会想下水的。 
真的好生气啊,因为作者姑娘完全没有意识到她错在哪里呢。 
这不是你将这篇文化作一个戏剧梗便能掩盖的。 
喻文州三个字,仍然是被与贩毒联系到了一起。 
三次元的喻粉要是被你的文所误导,那么喻文州所处的那个二次元里只会更加可怕。 
真人偶像能带动的热情,是二次元人物无法比拟的。 
我甚至觉得,你这样将其化作拍戏,比之前的情节更为恶劣。 
戏曲倒映生活,一些事不是一句逢场作戏,就能轻描淡写地掩去的。 
 
所以作者姑娘,我真的很希望你能明白,你做错了什么。 
 
犯错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愿悔改。 
 
我希望你能明白这些指责与谩骂并非毫无来由,尽管其中有一些非常非常的难听。 
或许圈子并不宽容,但是只要你能真的意识到自己错了,诚恳的道歉,还是会有人,哪怕再少,也会理直气壮的站在你身边。 
(虽然我觉得无脑洗白的某些人很会模糊重点伪造证据,已经在自己的世界里很理直气壮,不需要更多理由了) 
 
但是,我所说的绝不是大事化小、小事化无。 
你已经犯了错,这个错误不会被抹除。 
你现在能做的只有补救。 
而这个补救不是遮掩,是真心实意的道歉,是补偿那些被你伤害的人。 


你既然说了“圣人也有过去,罪人也有未来”

那么我就希望能看到你聪明一些,勇敢一些,明白错误,并站出来面对错误。 

真心实意的忏悔、乞求原谅。
 

(……尽管在我看到你声明退圈却似乎还是在继续用小号作妖的时候我对此就不是很乐观了。)


 @饿坏的米饭 

不过这个账号可能被废弃了,如果有人能向我提供作者的其他小号,感激不尽。

……我犹豫了一下要不要求扩散,实话而言我想与作者当面谈谈,尽管并不知道我能做些什么。

但如果有人能给我可以联系上作者的方式……我想,我会去试试。

抱歉为此污染了TAG

评论 ( 1 )
热度 ( 37 )

© 君子剑兰 | Powered by LOFTER